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餵寵物有學問 獸醫建議:飼料為主、鮮食為輔

2016/12/31 21:31

獸醫指出,餵寵物最好以飼料為主、鮮食為輔。(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飼主因為覺得飼料口味一成不變,會自行料理新鮮食物給貓狗吃。然而獸醫卻指出,餵寵物最好以飼料為主、鮮食為輔,因為飼料中才有完整維生素與礦物質,餵寵物吃飼主自己食用的料理,反而易造成寵物負擔。

據《中央社》報導,五洲動物醫院獸醫陳震寰說,現代人在養寵物時,容易把人類的養生觀念套用到狗貓身上,因此把自己進補、食用的料理拿給寵物吃。但他指出,這樣的料理反而會對寵物造成負擔。

陳震寰說,寵物飼料中含有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飼主不能每餐都準備足夠營養的新鮮食物,就應該以飼料為主、鮮食為輔來餵貓狗。不過他也建議,如果狗狗吃膩了飼料,飼主想用人類食物來替換,可以提供水煮肉類和蔬菜,因為寵物狗是雜食性動物,但飼料仍需要占一半以上。

如果要餵鮮食的對象是寵物貓,陳震寰建議可以以水煮肉類為主,因為貓咪是雜食性偏肉食,幾乎不吃蔬菜。所以貓咪重要營養來源仍是飼料,而水煮肉類最好只占飲食的一半以下。

陳震寰最後提醒,現代寵物貓狗的飲食其實都很豐盛,因此如果要提供鮮食,要注意均衡,否則除了營養過剩,還會造成寵物身體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