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無視公告照餵食 猴追人討呷

國家公園禁止餵食野生動物,這隻台灣獼猴卻在標語布條前「等人來餵」,完全不怕公園遊客人來人往。(記者花孟璟攝)

國家公園禁止餵食野生動物,這隻台灣獼猴卻在標語布條前「等人來餵」,完全不怕公園遊客人來人往。(記者花孟璟攝)

2016/02/10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猴年大年初二,太魯閣國家公園昨湧現走春人潮,天祥遊憩區有隻公台灣獼猴,疑因習慣被遊客餵食,直接蹲在公園扶手「等人餵」,雖旁邊就是禁止餵食公告,但遊客完全無視還照餵水果,獼猴一度追著小孩討食,幸未遭攻擊!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已注意到遊客私自餵食的現象,也在公園欄杆懸掛「愛牠就不要餵牠、請勿餵食野生動物」、「國家公園內餵食野生動物罰款3000元」的布條,呼籲遊客遵守規則「遠遠看就好」,不要靠太近,以免被猴子攻擊,最近遊客多也將加強巡邏。

一般野生台灣獼猴「遠遠看到人就跑掉」,但天祥郵局旁停車場公園平台,有隻年輕公猴卻在草地上、欄杆扶手邊晃來晃去,看到遊客來也不跑,不少遊客看了直呼,「好可愛、萌萌達」,還愈靠愈近,要求親友,「幫我跟猴子合照」、「好想摸摸牠的頭,沒有摸過猴子耶!」讓巡邏經過的太管處人員連忙勸說,「合照可以,但不要靠猴子太近!」

有遊客為了拍照「離猴子近一點」,直接拿出香蕉、蘋果、麵包等食物放在地上、扶手上,引誘猴子跳下來拿取食物吃,遊客立刻搶拍照;遊客少的時候,這隻台灣獼猴就在觀景台下方山坡的樹上吃葉子,見到人潮來,牠就跳上停車場旁小公園的觀景台扶手搔首弄姿,令管理人員傷腦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