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爸當義消一年出勤破千次 連續五年拚第一

新北市三峽區隆恩義消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去年度出勤達1059次,是新北市有史以來,出勤最多的義消。(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三峽區隆恩義消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去年度出勤達1059次,是新北市有史以來,出勤最多的義消。(記者吳仁捷攝)

2016/12/31 18:0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表揚最新年度「資深義消人員及救災救護百傑」,其中三峽區隆恩義消特搜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幾乎以隊為家,身為醫師爸的他退休後,每天一早就騎鐵馬到分隊協勤,直到深夜才回家,去年救災237次、救護822次,出勤共達1059次,不但是新北市史上第一位年度出勤破千的義消,他更是連續5年出勤獲頒全市義消第一名,出勤次數、時數比正職消防員還多。

新北市消防局民力運用科說,新北市幅員遼闊,救災勤務涵蓋火災、山域搜救及水域搶救,目前擁有5312名5大類型義消人員,為全國義消人數最多、陣容最龐大的義消兵團;每逢新北市或國內重大災害,都看得到新北市義消加入救災的身影。

民力運用科說,54歲的吳國榮7年前退休後,開始轉任「全職」義消,連續5年都是新北市義消中出勤最多的人,今年他的出勤次數推進到破千,更是新北市史上出勤最高的第一人。

吳國祥退休前擔任高空吊車司機,與妻子栽培3名兒女考進醫學院;他說,因工作關係必須長期抬頭,10年前頸椎長骨刺,偏頭痛、胃痛等毛病全來報到,健檢發現指標全不合格,他選擇晨泳健身,也加入新北市三峽區隆恩義消特搜分隊,不但土樹三鶯區每場災害都能看到他默默出勤,等待出勤的時間他也沒閒著,自修客家話、日語外,也勤健身,練就好體格與鍛鍊體魄。

吳國祥在分隊待命時,不時健身鍛鍊體魄。(記者吳仁捷攝) 

吳國祥在分隊待命時,不時健身鍛鍊體魄。(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