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在梨樹下 三灣國小書香森林圖書館啟用

三灣國小書香森林圖書館裝潢以梨樹為基調。(記者許展溢攝)

三灣國小書香森林圖書館裝潢以梨樹為基調。(記者許展溢攝)

2016/12/28 13:04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三灣國小圖書館改裝完成,今天上午舉辦落成典禮正式啟用,設施不僅更完善,書籍也更多元,其中館內還有座梨樹,閱讀區椅子也打造成梨子造型,閱讀空間溫馨又溫暖。

校長葉維寬說,施工期間小朋友都很期待完工,現在好不容易落成,期待學生們在學習過程能結實纍纍。

三灣國小積極爭取「圖書館空間環境改善」經費,經縣內評選獲得第一,再經教育部審核通過,獲150萬元補助。副縣長鄧桂菊、三灣鄉長溫志強、縣議員陳光軒等人今日上午都到場一同揭牌,並與學生們一起朗讀。

葉維寬說,圖書館是學校學習中心,希望營造出容易親近的閱讀環境,施工期間看到很多小朋友非常想一窺究竟,完工後也迫不及待想進去,決定讓大家一起來討論館名,最後命名為「書香森林 」。

葉維寬表示,三灣有好山、好水,又以三灣梨出名,因此館內裝潢以結石纍纍的梨樹為基調,搭配明亮色彩及夢幻泡泡燈,也多了新書展示櫃、多功能學習區等新設計,還有客家風的紅磚服務台,希望學生們能在滿滿的果實下學習。

鄧桂菊表示,三灣國小連續6年獲教育部品德教育肯定,都是平常透過閱讀,學生才有好品格,希望書香森林圖書館落成後,能再發揮圖書館最大效益。

書香森林圖書館以明亮色彩打造。(記者許展溢攝)

書香森林圖書館以明亮色彩打造。(記者許展溢攝)

副縣長鄧桂菊和小朋友們一起朗讀詩篇。(記者許展溢攝)

副縣長鄧桂菊和小朋友們一起朗讀詩篇。(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