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銀柳售價不敷成本 農民盼拓展內需市場

三星地區農會積極推廣銀柳花藝。(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地區農會積極推廣銀柳花藝。(記者江志雄攝)

2016/12/27 17:2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銀柳產量占全國90%,目前進入盛產期,70%外銷,經營成本暴增,價格卻不漲,農民喊苦,盼提升內銷比率,提升附加價值;三星地區農會說,正在設法拓展內需市場。

三星銀柳是頗具特色的地方農特產品,全鄉種植面積65公頃,年產值約4000萬元,每年12月初開始採收,外銷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華人社區,元旦過後轉向內銷,銀柳諧音與銀兩相近,東南亞華人習慣春節在家裡擺設銀柳祈求好彩頭,國內多當成花材使用。

銀柳雖是三星特產,但產值不算高,農民簡桂賢舉外銷為例,5台尺長平均每支6元,一甲地收入70萬元,扣除工資、肥料支出所剩不多,外銷銀柳由貿易商收購出口,東南亞市場遇上中國低價競爭,價格拉抬不起來,應提高內銷比率,讓銀柳身價合理化,才有利於永續發展。

三星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賴俊宏說,台灣消費者通常把銀柳當成插花用的花材,農會希望有更多樣化用途,像是做成銀柳盆栽、裝置藝術,最近設計大型銀柳金雞強力行銷,銀柳特點是保存時間長,插在裝水花瓶有2個月觀賞期,如果乾插可擺放1年,三星地區農會青蔥文化館展示許多銀柳藝品,歡迎各界參觀鑑賞。

三星鄉銀柳產量占全國90%,有70%外銷。(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鄉銀柳產量占全國90%,有70%外銷。(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地區農會製作銀柳金雞,行銷在地生產的銀柳。(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地區農會製作銀柳金雞,行銷在地生產的銀柳。(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