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 北市友善狗狗公車 元旦起試辦2個月

「友善狗狗公車」,試辦期間為106年1月1日至2月28日。(記者陳紜甄攝)

「友善狗狗公車」,試辦期間為106年1月1日至2月28日。(記者陳紜甄攝)

2016/12/27 12:29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全國首創!明年元旦後,狗狗也可以搭公車了!方便民眾前往華山狗活動區及迎風狗運動公園,公運處與動保處合作推出兩條路線公車六O四與O東,試辦「友善狗狗公車」,提供民眾攜帶一般家犬並且免裝籠上車,不過公運處提醒,狗狗需穿上禮貌袋或生理褲,方能上車。寵物公車試辦期間從明年一月一日至二月二十八日,逢例假日開出六班次,共計兩個月。

民眾欲前往華山狗活動區,可於六O四的往程「華山公園」或返程的「行政院」站上下車。另外,六O四的「塔悠疏散門」站與O東的「新益里」站,則能到達迎風狗動物公園,不過距離該公園,約有一公里的距離,民眾需步行約十多分鐘。

另外,避免狗狗在車上出現便溺或暈車嘔吐情形,公運處表示,狗狗需穿戴禮貌袋或生理褲,才能上車。至於票價的部分,則按照公車現有票價規定,家犬不另收公車搭乘費用。不過,因公運處希望飼主能夠照顧好家犬,一人限攜帶一隻家犬。另外,提醒飼主,公車行駛間車身顛簸、引擎噪音、週遭眾多乘客或陌生犬隻等環境,易造成狗狗緊張,因此個性溫和穩定、不易緊張、不害怕陌生人或犬的狗狗,比較適合搭乘「友善狗狗公車」。

有民眾表示,過去如果要帶狗狗前往迎風狗運動公園,需裝籠機車載往,很危險,因此有意願搭乘寵物公車,但認為一天僅有六班,多數民眾不知可以使用這項資源,實在可惜。但他也提到,公車似乎沒有直接抵達迎風狗運動公園,步行需要十多分鐘,希望可以更親民些。

O東例假日發車班次為八點、十點半與下午四點二十分;六O四例假日發車班次為十點、下午一點與四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