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景再也看不到? 頭城大溪鷹石尖恐封閉

頭城大溪鷹石尖懸崖突出的石頭,許多民眾會爬到此處拍照留念,並感受壯麗的山海美景。(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大溪鷹石尖懸崖突出的石頭,許多民眾會爬到此處拍照留念,並感受壯麗的山海美景。(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6/12/27 12:1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鎮秘境「鷹石尖」坐擁海景,被網友票選為台灣10大景點之一,但管理單位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近期與地質專家至現地會勘,認為該地斷崖有潛在性裂縫,具崩塌風險,與地方民眾開會研議後,決定封閉。

頭城鎮民代表尤瑞傑聞訊表示,基於安全考量該封閉;大溪里長陳色雄則指出,如此美景封閉了很可惜。

鷹石尖海拔411公尺,坐擁海天一色美景,突出山壁的大石,與斷崖構成老鷹展翅奇特景緻,站立石上好像站在老鷹背上翱翔天際,還能遠眺綿延的海岸線與龜山島;陳色雄指出,每逢假日一天有3000多人次爬上鷹石尖觀賞美景,甚至連外國遊客也會不惜弄髒婚紗,登頂拍攝結婚照,這樣的觀光資源不好好投資利用相當可惜。

陳色雄表示,政府相關單位應該採於頂端設置保護措施,並做上山的人數管制,以更積極的態度去處理地質危險的問題,並非用封閉這樣消極的態度,且鷹石尖頂端是私有地,地主也同意配合政府發展觀光,站在地方民眾的立場,絕對不支持封閉。

尤瑞傑則表示,鷹石尖遊客眾多,地方上當然希望發展觀光,帶動發展,但基於安全考量,還是應該要封閉,因為岩石突然崩塌,造成遊客墜落,誰要來承擔責任?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煜川表示,私有地地主雖然願意配合進行發展,但地質專家認為,該地區有三個點有潛在性裂縫,其中包含很多遊客都會爬到凸出的岩地,且多數遊客都是一次2、3個人站在上面,崩塌風險相當高,如果做圍籬阻絕,因兼顧現地美觀,不會做太高或有刺的圍籬,如遊客不自律,能否達到實際阻絕效果是個問題。

陳煜川說,現階段初步決定會封閉鷹石尖的路口,不再讓遊客往上爬,但仍非定案,要怎麼封、何時會開始進行封閉,都還待討論,未來也會繼續與地方民眾開會溝通,聽取意見,研議出最理想的方案。

從鷹石尖上可俯瞰大溪壯麗的海岸線。(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從鷹石尖上可俯瞰大溪壯麗的海岸線。(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目前東北角風管處僅於當地設立告示牌,柔性勸導遊客不要靠近斷崖。(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目前東北角風管處僅於當地設立告示牌,柔性勸導遊客不要靠近斷崖。(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