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粹變裝案 光復中學優質高中認證、補助款飛了

圖為光復國中。(記者蔡彰盛攝)

圖為光復國中。(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24 15: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有關新竹市私立光復高級中學在耶誕前夕利用社團時間辦理耶誕變裝活動穿上二戰時納粹德國的軍服,照片公開後引發軒然大波一事,教育部表示震驚與遺憾,且下重手懲處學校,除拔掉優質高中認證,且將扣減獎補助款。國教署已成立專案小組,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光復中學雖已通過優質認證,但國教署將提案撤除優質高中認證,並扣減獎補助款,對校方在此次活動中的作為深表譴責之意,並對校方行政失職部分進行懲處。

邱乾國表示,校方在辦理此次活動作為顯然沒有審查機制,未深化學生對歷史事件與國際觀的教育,以致學生將全世界共同感到哀悼的歷史傷痛當成變裝活動實為不妥。

邱乾國表示,教育部國教署已成立專案小組,今日也立即前往私立光復高級中學進行調查,深入了解學校在課程與教學,辦理各項活動的狀況,督導學校教學改進及行政工作精進。教育部會針對全國各級學校再次加強宣導,學校應該教育人與人之間的寬容和理解,不要讓類似事件再次重演,徹底落實學生歷史教育與國際觀,尊重多元文化與種族的特色。另外也會督導發生此次事件之私立光復高級中學徹底檢討學校的行政疏失,與辦學不力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