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外交!阿里山森鐵明與印度遺產鐵路結盟

阿里山森鐵與印度遺產鐵路締結姐妹鐵路活動,推出限量專屬紀念郵票、明信片與戮章。(記者王俊忠攝)

阿里山森鐵與印度遺產鐵路締結姐妹鐵路活動,推出限量專屬紀念郵票、明信片與戮章。(記者王俊忠攝)

2016/12/23 19:2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玩鐵道也可以促進國民外交!在我國與聖多美普林西比日前斷交的外交艱困時刻,林務局阿里山森林鐵路將於明(24)日在嘉義與印度簽署鐵路遺產合作意向書。鐵道迷杜榮昌指出,這是阿里山森鐵與外國結盟的第3條姐妹鐵路,用鐵路國民外交拓展台灣外交空間。

據了解,與印度世界遺產鐵路締結姐妹鐵路是慶祝阿里山森鐵邁向104週年,這也是阿里山森鐵繼民國75年與日本大井川鐵道、102年4月與日本黑部峽谷鐵道結盟後所締結的國外第3條姐妹鐵路,讓國內鐵道迷興奮不已!

鍾情研究鐵道、集郵的鐵道文化研究聯誼會會長杜榮昌表示,為記錄這歷史性一刻,當天在嘉義車庫園區活動現場,嘉義郵局會開設臨時郵局與服務台,推出限量專屬紀念郵票與紀念信封、明信片,供鐵道迷蓋戳留念。

其中紀念郵票集涵蓋阿里山森鐵與首次亮相的印度3輛已登錄世界遺產的火車、鐵道,傳達阿里山森鐵之美與推動登錄世界遺產的願景,搭配首次限量推出的手繪版紀念明信片與全國唯一的紀念戳章,尚未正式問世,已在鐵道、集郵迷間造成轟動。

杜榮昌認為,阿里山森鐵深具世界遺產潛力點,不僅享譽國際,也是台灣發展觀光的要角,在當前台灣外交空間亟需大力突破、拓展之際,用觀光與文化的思維視野,將紀念郵票與郵戳寄給國際友好人士分享,也能提升台灣知名度與對外國際友誼,國人應一起努力提振台灣的正向國際能見度。

鐵道迷杜榮昌指阿里山森鐵與印度遺產鐵路締結姐妹鐵路活動,推出限量專屬紀念郵票、明信片。(記者王俊忠攝)

鐵道迷杜榮昌指阿里山森鐵與印度遺產鐵路締結姐妹鐵路活動,推出限量專屬紀念郵票、明信片。(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