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治時期TR磚遭棄置? 屏縣:供藝術家創作

屏東文化處拆除眷村建物,有民眾在成堆的廢棄物中,發現有日治時期的TR磚。(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文化處拆除眷村建物,有民眾在成堆的廢棄物中,發現有日治時期的TR磚。(記者葉永騫攝)

2016/12/22 16:2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勝利路眷村正在進行拆除工程,民眾今天發現有日治時期的TR磚遭拆除丟棄的情況,縣議員蔣月惠前往勘查,希望縣府文化處拆屋時要更小心,別把歷史建物都拆掉了,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表示,文化處對於建物都會評估取捨,完整的TR磚將提供給藝術家做為創作材料。

屏東市勝利路的眷村改建及保留整修工程正在進行,今天上午有民眾發現,日治時期製作的TR磚,被拆除丟棄成堆有如廢棄物,趕緊通知縣議員蔣月惠前往查看,初步判斷這些TR磚可能是日治時期,高雄中都磚窯場所製的TR磚,大約有70年的歷史,被拆除丟掉相當可惜,蔣月惠很擔心其他的歷史建物也會被這樣粗暴的拆除,要求縣府文化處要特別注意。

曾龍陽則指出,歷史建築的取捨沒有一定,要視整個建物的完整性,有些該拆,有的就不應該拆,TR磚是日治時期的磚塊,但是建築的特殊性值不值得保存有待商榷,不能說只有一小塊的歷史建築就要停止拆除,必須有一定的程序審查及考量。

由於目前沒有歷史建材銀行的設立,因此很多歷史建材無法再利用,文化處如果在拆除的過程中,發現有完整的TR磚等特殊建材,會留下來提供藝術家作為創作的材料。

日治時期製作的TR磚有特殊的標誌。(記者葉永騫攝)

日治時期製作的TR磚有特殊的標誌。(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