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中家扶要送弱勢家庭棉被、衣物 經費差3成

南台中家扶考量受扶助家庭的需求,準備電磁爐等物品,讓孩子們能更便利和安全地與家人團聚圍爐。(記者蘇金鳳攝)

南台中家扶考量受扶助家庭的需求,準備電磁爐等物品,讓孩子們能更便利和安全地與家人團聚圍爐。(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21 20: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每一年都會募款,為弱勢家庭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然而,今年冬天雖不冷,但景氣卻冷的嚇人,都快要過年,善款僅募到7成,很擔心無法達到目標,弱勢家庭所需要的棉被等,可能就送不出去,希望民眾協助。

南台中家扶中心每一年過年前,都會購買一些棉被、禦寒外套、電磁爐等,送給弱勢家庭,希望能過個暖冬,但成立52年以來,首次遇到如此「寒冷」的冬天。今年與去年相較之下,捐款像溜滑梯一樣急速下滑。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助將近千戶家庭,約1900餘位兒童。在每年歲末之際,都會集結社會各界的愛心與資源,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募款並依照家庭的需求提供合適家用品,讓這些家庭共享溫馨與關懷。

然而,目前募集的善款僅達7成左右,令人擔憂今年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目標送出禮物。

南台中家扶今年預計提供電磁爐、禦寒外套或棉被給所有接受中心扶助的家庭,因社工在服務的過程中發現,多數受扶助家庭的生活樣貌是租屋,有些是一間簡單小套房,或是住在老公寓,裡面並沒有開伙配備,而電磁爐提供了烹煮便利性,且能讓他們與家人有圍爐的感覺。

此外,社工也發現,兒童成長速度很快,衣服往往追不上孩子的生長發育,長褲長袖很快就變成七分褲跟七分袖了。

而棉被更是必需品也是消耗品,有些孩子在外地求學,住宿需要的棉被等生活用品,對家庭來說恐怕是另一項支出負擔,因此這次也特別提供棉被給有需求的家庭。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大環境景氣不佳,今年家扶全台捐款與去年相比,平均掉3成,呼籲民眾不要讓愛心縮水,鼓勵養成定期定額的捐款習慣,讓愛心資源挹注不中斷。

本次寒冬送暖活動,預計需要籌募140萬元,所募得款項將用於購買電磁爐、棉被與禦寒外套送給中心扶助的920戶弱勢家庭,將在農曆年前發放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