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奧會委員肯定台中東亞青奧準備工作

東亞青奧協調委員會議17日召開,市長林佳龍以東道主身分設宴歡迎。(記者黃鐘山攝)

東亞青奧協調委員會議17日召開,市長林佳龍以東道主身分設宴歡迎。(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18 12: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主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東亞奧會秘書長宋魯増一行人昨(17)日到台中召開協調委員會議,對於市府各項準備工作表示肯定;市長林佳龍強調,這是台灣城市首次主辦奧運體系比賽,盼以「Young & Green」為主軸,打造以青年為主體且兼顧環保綠能的運動盛會。

協調委員會議17日下午舉行,市副市長林依瑩、準運動局長王慶堂、運動會籌備委員會總顧問陳全壽、宋魯増及日本、韓國、香港、澳門等會員代表出席,由市府簡報競賽規劃、醫療衛生與行銷計畫,各國委員對於市府的工作進度及妥善規劃均表示肯定。

宋魯増表示,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各項工作已經啟動,協調會上感受到市府的用心準備,相信未來3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將是圓滿成功的運動賽事,為亞洲的奧林匹克運動做出貢獻。

林佳龍市長晚間也設宴歡迎東亞奧會一行人,他表示,2019東亞青奧主軸是「East Asia:Young & Green」,台中特別重視運動人才培育及風氣推廣,市府因此新成立運動局,並成功爭取教育部在台中成立運動人才的中部培訓基地;而台中氣候宜人、地理位置適中,擁有很好的運動設施,盼透過東亞青奧發展台中成為國際級運動城市,未來舉辦更多運動賽事。

在環保綠能部分,林佳龍也說,台中將配合東亞奧會的方針,以台中市既有的運動設施作為未來比賽場地,包含正在興建的網球中心及中正、朝馬等國民運動中心,建築設計強調環保與節能,務求所有軟硬體都符合東亞奧會規範。

林佳龍強調,輕艇與自由車十分切合青年參與及環保綠能的精神,為了爭取列入競賽項目,他今年4月前往南韓與日本,拜會兩國奧會主席,兩位主席均表示支持;今年7月北京召開的理事會,正式將輕艇與自由車列入競賽項目,感謝所有會員國的全力支持。

市長林佳龍(左)致贈東亞奧會秘書長宋魯増(右)紀念品。(記者黃鐘山攝)

市長林佳龍(左)致贈東亞奧會秘書長宋魯増(右)紀念品。(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