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論文造假風波 台大醫嚴孟祿聲明全文

台大醫院主治醫師嚴孟祿。(圖擷取自台大醫院官網)

台大醫院主治醫師嚴孟祿。(圖擷取自台大醫院官網)

2016/12/14 13:1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大生化所教授郭明良涉論文造假風波愈演愈烈,台大校長楊泮池被捲入,今天又再爆台大醫院主治醫師嚴孟祿涉「收錢掛名或單純借錢」疑雲,嚴孟祿發表聲明,指他升等教授時,郭明良借調在外,強調兩人之間的財務是「私人借款」。

嚴孟祿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傳聞本人升等教授論文貢獻度有疑義一是,本人茲鄭重聲明如下:

1.本人自2003-2014年之論文共有26篇,主軸偏重在荷爾蒙與更年期骨鬆症的研究,這些成果絕大部分為本人心血及相關同仁的合作。郭明良老師的研究雖是以癌症為主,但因與本人有共同的研究方法與長期的切磋合作,故與郭老師被列為共同作者的有8篇。在全部這26篇論文中,有14篇本人是第一或通訊作者,此14篇中與郭老師分居第一或通訊作者則有2篇。

2.本人於台大醫院學院通過升等教授是在2012年,郭老師此時借調在外並未在台大醫學院任職。

3.本人與郭老師為高中以來的同窗摯交,在家庭的困難上也會予以幫忙,本人與他的相關財務往來均屬私人借款,也有留下支票影本等借款憑證。

4.本人研究室個人電腦資料外洩,被媒體披露造成風波,對此本人深感抱歉。因事涉資安問題現已呈報醫院,目前正由院方調查處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