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綠電認購數過低 經長:依家中需求填寫

經濟部長李世光(左)出席活動時表示,綠電認購度數是依據家中狀況填寫認購量。(記者林筑涵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左)出席活動時表示,綠電認購度數是依據家中狀況填寫認購量。(記者林筑涵攝)

2016/12/13 19:07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今日宣布,「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於今年底屆期後,確定將改為「正式」計畫持續推廣,並將認購戶目標拉升至1萬戶。而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年度認購僅200度,遭質疑認購數過低,李世光則說,已評估過家中需求,「寫很多,等於寫好玩的」。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3年來認購量自約435萬度攀升至今年的2億7000萬餘度,認購戶數也由531戶,至今年逾7千戶,民眾對再生能源購買意願與認同度已大幅提升。值得注意的是,試辦計畫將於今年度截止,能源局長林全能會後表示,已規劃將持續推動,且改以「正式」計畫方式進行,除明年目標戶數至少1萬戶外,也希望明年度綠電認購量可突破3億度,林全能也強調,雖今年台積電認購量達2億度佔高比例,但去年企業認購戶數1800多戶,今年則增加至約2300戶,呈現正向成長。

同時林全能也說,3年試辦計畫發展相當不錯,未來不會使用試辦二字,且由於民眾仍需要綠電認購誘因,因此附加費用同樣維持每度1.06元。另外,若電業法修法通過開放「綠電直供」後,將會有兩種購買途徑供民眾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經濟部長李世光遭爆僅認購綠電200度,認購量除不及台電基層主管,且已距上任時間5個月,李世光則解釋,由於家中人口不多,用電數不高,且現有計畫期限僅剩2個月,「我如果寫很多,等於只是寫好玩,且收到申請書時已10月底」,若未來新方案出爐,會做實際情況再做評估,但強調會持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