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糕餅遇到文學 中市「呷餅人福氣」新書出輯

當糕餅遇到文學,台中市文化局新書有「呷餅人福氣」。(記者蘇孟娟攝)

當糕餅遇到文學,台中市文化局新書有「呷餅人福氣」。(記者蘇孟娟攝)

2016/12/13 17: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當糕餅結合文學,就會有「呷餅人福氣」!台中市文化局與台中市糕餅商業同公會攜手,從文學角度介紹台中市早已廣為人知的糕餅業,邀23名作家透過細膩筆觸展現台中糕餅業的文學香氣,讓民眾品讀到「呷餅人福氣」。

台中素有「糕餅之鄉」美譽,不少糕餅聞名全台甚至吸引國際遊客聞香而來,文化局與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首度攜手合作,用不同角度行銷台中糕餅業之美,創意發想邀文學作家訪知名糕餅店鋪,寫出各店的創業故事、品牌經營及糕餅師傅堅持不懈的精神,讓讀者吃出餅香,也能品讀更深層的文化味。

由公會推薦32家店鋪名單,媒合23名作家承寫店家故事,包括有台中知名老店、太陽餅各家名店等,也有聽障烘焙坊、傳統零食老店及創新餅店等介紹,多數店家知名度高,但店家背後故事未必廣為週知,例如因太陽花學運而一夕爆紅的「淇淇太陽餅」嘉味軒,一開始並非以太陽餅起家,半途毅然轉型,憑著堅持,轉出新口碑,甚至一戰成名等。

結合糕餅香與文學味的「呷餅人福氣:文學家的台中糕餅之旅」新書今日正式亮相,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常有人說「南北吃飽,台中吃巧」,尤其體現在台中豐富且精采的糕餅文化上,這本書讓文學家透過他們的筆尖,將舌尖的幸褔寫出來。

文化局長王志誠則說,常見的糕餅業者廣告較冰冷、沒有溫度,與公會媒合優秀作家完成這本堪稱是台中糕餅業的「族譜」,除讓讀者讀到糕餅業的文化外,也可做為美味糕餅導覽地圖。

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子良說,期望透過書的介紹,將台中糕餅的好滋味推廣到全世界,更將糕餅的傳統滋味與歷史文化一直延續下去。

作家渡也肯定文化局的創意,將文學生活實用化,讓文學為產業服務,作家可以為地方經濟做出更實質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