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峰國中國樂團12連霸 團員從零開始學樂器看譜

高雄市岡山區前峰國中國樂團蟬聯12年高市東區冠軍。(圖曾淑琪提供)

高雄市岡山區前峰國中國樂團蟬聯12年高市東區冠軍。(圖曾淑琪提供)

2016/12/12 14:3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岡山區前峰國中國樂團蟬聯12年高市東區冠軍,代表參加全國賽均獲優等榮耀,大部分學生從零開始學習樂器看譜,憑著毅力的拚勁,迄今超過20畢業後考上高中、大學或研究所的音樂班,努力朝音樂之路前進。

前峰國中國樂團自93年成立,其國樂合奏組及絲竹室內樂組,創立迄今已連續12年拿下高市東區(原高雄縣)社團B組冠軍,並代表高市參加全國比賽,每次合奏組及絲竹室內樂組皆獲全國優等。

前峰國中國樂團10多年優異表現,參與學生的努力,家長會長曾淑琪及志工們盡心盡力外,辛苦指導的郭步登及盧美智老師,長期默默付出奉獻,更是幕後大功臣。

盧美智表示,前峰國樂團屬於社團,加入的學生大多是「音樂零基礎」,但憑著對國樂的興趣,很多人苦練1、2年後,就能熟練吹管、彈撥及打擊等樂器,甚至考上高中音樂班。

曾淑琪也說,從前峰國樂團畢業校友,至少20多人分別就讀高中、大學或研究所的音樂班,其中不乏台藝大、師大音樂系國樂組,畢業校友黃雨農去年一舉考上師大、台藝大的音樂班榜首。

盧美智說,先前還有樂團成員,從小呼吸道過敏,經中醫師的舅舅建議學習吹奏嗩吶,經過2年磨練,不僅肺活量增強,改善過敏問題,身體變健康,也靠著吹奏樂器考上台藝大音樂系,近幾年還經常到中國巡迴演出。

前峰國中教務主任林萬福表示,前峰國中近年大力推廣美感教育,讓國樂藝術納入學習領域,將傳統文化以創新方式陶冶學生心靈,今年美感教育教材更獲教學卓越獎,師生共創學校特色,並成為岡山地方之光。

前峰國中國樂團12連霸,大部分團員從零開始學樂器看譜。(圖曾淑琪提供)

前峰國中國樂團12連霸,大部分團員從零開始學樂器看譜。(圖曾淑琪提供)

前峰國中國樂團赴韓國演出。(圖曾淑琪提供)

前峰國中國樂團赴韓國演出。(圖曾淑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