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見黑心油條 台中模範早點違法用工業明礬

模範早點違法用工業明礬製作油條。(記者蔡淑媛翻攝)

模範早點違法用工業明礬製作油條。(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12/12 12:5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知名模範早點違法使用工業用明礬製作油條販售,遭衛生局聯合台中地檢署、食藥署共同查獲,現場封存2.25公斤工業用明礬,業者坦承添加工業用明礬油炸油條較為酥脆筆直賣相佳,每天製作約120至130條油條被依違反食安法移送檢查偵辦,最重可判7年徒刑、得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

衛生局今指出11月初進行例行早點餐店抽驗,在西區模範早點發現業者使用外包裝寫「工業用明礬(450g/包)」字樣的添加物,何姓負責人也向他們表示,該原料均固定由盤商代理採購,自己使用添加至油條製程中,使用工業用明礬炸油條較膨脹酥脆,不知是不可使用的添加物,近1、2個月才發現外袋寫「工業用明礬」字樣,現已改用食品添加物,不再用非法原料。

衛生局調查,業者從9月中使用工業用明礬製作油條,聲稱以前是用食品級,看到包裝變成工業用仍繼續使用,11月查獲時現場要求規產製剩餘油條數條下架銷毀,也封存工業用明礬5包(450g/包)。

12月再聯合檢方偵辦,其工業用明礬是經中盤商向清水區大興化工原料行購買,據大興化工行楊姓老闆說明,平時是整包(25Kg/包)售出,因該中盤商要求小包裝(450g/包)才客製分裝,不知是賣給早餐店使用,經上下游追蹤比對,該工業用明礬未發現流入其他食品業中。

衛生局指出,油條依規可使用食品級明礬,但工業級(非食品級)添加物若攝取過多或長期攝取,都可能會影響肝腎功能及人體健康。

模範早點違法用工業明礬製作油條,衛生局現場封存5包工業用明礬。(記者蔡淑媛翻攝)

模範早點違法用工業明礬製作油條,衛生局現場封存5包工業用明礬。(記者蔡淑媛翻攝)

大興化工原料行平時對外販售整包25公裝用業用明礬。(記者蔡淑媛翻攝)

大興化工原料行平時對外販售整包25公裝用業用明礬。(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