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愛而跑 中市3000人早起送暖

台中市3000人早起為盲校生、罕病兒而跑。(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3000人早起為盲校生、罕病兒而跑。(記者蘇孟娟攝)

2016/12/11 14: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上午有3000餘人起大早「為愛而跑」!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舉辦傳愛公益路跑暨嘉年華活動,結合健康活動與公益,募200萬元捐助惠明盲校及罕見疾病基金會。

路跑上午在東海大學登場,協會理事長許世凱指出,協會第一次辦路跑行動,除鼓勵親子走出戶外健康活動外,更盼能藉活動教會學生關懷社會可以從自己行動做起,只要每個人發揮一點力量,像是「校園螢光」,就能匯聚出愛的光輝。

許世凱說,得知惠明盲校需設置急難電梯,另罕病基金會也需要社會資源協助,決定這次的路跑公益收入浥注兩個單位,協會的設計廣獲迴響,不少學校團體報名共襄盛舉,也有民眾親子一起報名熱情參與,吸引3000人報名。

此外,現場也有40個愛心攤位響應公益行動,收益捐助社福團體。

路跑活動上午8點鳴槍起跑,熱情民眾七早八早就到東海大學等候響應愛心行動,包括惠明盲校與罕病基金會也有部份學生在愛心志工陪跑下,一起參與路跑活動。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看到民眾熱情參與,除增加團隊運動的經驗、鍛鍊孩子體魄外,更傳愛助人,大家一起感受運動與公益的美好。

今日除了路跑活動及園遊會外,也有不少學校社團到場演出,用不同方式參與公益,計世凱估,包括路跑的晶片捐贈加上園遊會收入及敲愛心鑼捐款等收益,約募集200萬元,將捐助兩個單位運用。

相關影音

公益路跑有視障生也在助跑志工協助下參與健康活動。(記者蘇孟娟攝)

公益路跑有視障生也在助跑志工協助下參與健康活動。(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