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意人酗酒變失意人 接受清潔職訓再出發

因酗酒結束生意的老闆,在失業多年後,受訓後擔任清潔工,重新出發。(記者蘇金鳳攝)

因酗酒結束生意的老闆,在失業多年後,受訓後擔任清潔工,重新出發。(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10 18: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老鐘曾經是年營業額上千萬、在北部承包二所大學團膳的老闆,因工作壓力,竟酗酒減壓習慣,更導致精神疾病,結束生意,待業在家,但老鍾參加中市勞工局開辦的清潔好幫手職訓班,因為表現優異,結訓後立即被留用。

55歲的老鍾,過去在北部承包二所大學團膳,年營業額達上千萬營業額,生意做得嚇嚇叫,但因壓力太大,養成喝酒解壓,長期酗酒造成精神狀況不佳,又抵擋不了大企業搶生意,最後只能收攤離場。

為了生活,老鍾陸續開過大卡車、物流車送貨等,卻因為精神疾病時常發作,爆怒情緒造成與同事、家人關係緊張,自己也無法再工作。

待業在家多年,家計全靠妻女維持,但妻女對他依然不離不棄,在北部工作的大女兒,更是苦口婆心勸他振作。

去年4月,老鍾報名參加勞工局舉辦的清潔好幫手職訓班,由綠碁環境事業公司負責培訓,前後受訓396小時。而且結訓即就業,老鍾表現優異被綠碁留用,先後派至家樂福及旌旗教會服務,己穩定就業1年多。

老鍾做的儘管是最基層的清潔工,但有工作讓曾經混亂的人生又回歸正軌。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人生不怕遭遇挫折,就怕一蹶不起,呼籲還在求職路徬徨的人,勞工局除了可以輔導就業,明年度計畫開辦按摩紓壓、餐飲製作及手作藝品等多元職班,有興趣民眾,可洽勞工局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