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傳奇人物胡鵬飛逝世 享壽86歲

見證竹科經濟起飛的傳奇人物胡鵬飛逝世,享壽86歲。(記者蔡彰盛翻攝)

見證竹科經濟起飛的傳奇人物胡鵬飛逝世,享壽86歲。(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6/12/08 13:1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竹科經濟起飛傳奇人物、啟德起重創辦人胡鵬飛今早9點多在台北馬偕醫院因多重器官衰竭不治,享壽86歲。

擠身亞洲前五大的起重公司的啟德創辦人胡鵬飛,在政府遷台時随著部隊到新竹服役,由於對起重機械的獨到研究,不管是花蓮的雷達安裝,一直到台中港、中船、中鋼、中正機場等重大建設,都有他貢獻的身影。

退伍後,胡鵬飛買了台二手吊車,帶著國中剛畢業的兒子胡漢龑,父子倆從基隆、台北到台南做吊重,當時艱辛到「以饅頭夾豆瓣醬充飢;以軍用水壺到廟裡裝水解渴;平常更以吊車底為帳,倒地就睡。」一路創立了啟德吊重公司。

1980年代竹科成立後,高科技廠進駐,許多情密設備吊裝業務需求大增,胡鵬飛大手筆自德國採購當時最先進的無感起重機與恆溫氣墊車,不管是半導體無塵室、面板廠,以及石化、發電廠,甚至人造衛星搬運,都得靠它,甚至連海外科技廠都找上門,就這樣建立起遠播的吊車王國。

擁有數十億身價的胡鵬飛平時熱心公益,不僅捐贈白米給窮人,也常常捐錢給貧窮民眾,並自豪自已取之於台灣,回饋於台灣。兒子胡漢龑也繼承父業,身兼警友等公益,繼續父親行善的家風。

見證竹科經濟起飛的傳奇人物胡鵬飛逝世,一手建立起重王國。(記者蔡彰盛翻攝)

見證竹科經濟起飛的傳奇人物胡鵬飛逝世,一手建立起重王國。(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