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安警力困「鐵籠」 民眾憂安危要署長踹共

民眾投書警政署的臉書專頁,希望長官能提升員警的人身安全。(圖擷自NPA署長室臉書頁)

民眾投書警政署的臉書專頁,希望長官能提升員警的人身安全。(圖擷自NPA署長室臉書頁)

2016/12/07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一例一休法案的審理,昨於立院場外有大批勞工團體聚集抗議,而場邊也備有重重警力維安,然而,有民眾投書至警政署署長所成立的「NPA署長室」臉書專頁,PO出員警值勤時被困在層層鐵閘裡的畫面,並怒批這樣的安排無疑是枉顧員警的人身安全,若抗議行動有進一步的激烈衝突,被困在裡面的員警後果恐不堪設想。

民眾表示,看到這樣「鐵閘、人牆」的隊形安排,讓他為前線員警的安全感到憂心,並指出「如果此時陳抗人群中有過激情緒,丟了一顆汽油彈到同仁肩並肩排排坐的柵欄裡,會有多少同事因無法閃避而困在『鐵籠』裡無法逃出?」並且批評這樣把員警「圈」起來簡直是將他們的安危「暴露在高風險情況下,連逃生及閃避的機會都不給」。而民眾也向警政署署長喊話,希望長官們能保障員警的生命安全,畢竟每一位同仁都是人父、人子。

此PO文引來許多民眾的聲援,有人擔心「如果有不理智的抗議者駕駛大卡車撞進來就慘了」,也有人覺得員警被困在裡面「就像逮捕犯嫌,然後怕犯嫌跑掉,所以警察跟犯嫌銬在一起」。許多民眾感到不捨,認為員警成為人肉拒馬,就像困在護欄裡的動物,豪無尊嚴可言,並希望警政署能尊重「人民的保母」。

勞團抗議的同時,場邊備有重重警力維安。(本報資料照)

勞團抗議的同時,場邊備有重重警力維安。(本報資料照)

員警隔著鐵閘與抗議民眾區隔。(本報資料照)

員警隔著鐵閘與抗議民眾區隔。(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