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培育弱勢選手 黃泰吉教練代表台灣獲頒愛心獎

南投縣旭光高中空手道隊教練黃泰吉(右),今晚從嚴長壽(左)手中接過愛心獎座。(黃泰吉提供)

南投縣旭光高中空手道隊教練黃泰吉(右),今晚從嚴長壽(左)手中接過愛心獎座。(黃泰吉提供)

2016/12/06 23:1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空手道教練黃泰吉,921地震後即到南投縣偏鄉培育弱勢學生成空手道選手,找資源免費供學生吃住,16年多來不曾中斷,獲選第11屆港澳台灣愛心獎,今晚在香港受獎,台灣僅台塑王文淵與他獲獎,他說,受獎時內心激動不已,獲得的高額獎金,未來將繼續供應選手生活和協助出國比賽經費。

黃泰吉昨晚即和家人抵達香港,參加港澳台灣愛心獎得主的寒風晚宴,今晚則由TVB電視台轉播頒獎典禮。今年共有6名得主,台灣有台塑的王文淵和黃泰吉獲選,黃泰吉從來自台灣的嚴長壽手中接過講座時,他在電話中表示,頒獎人嚴長壽為台灣做了很多事,能從非常敬重的人手中拿到獎座,感覺特別光榮。

現任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空手道教練的黃泰吉,921地震後就還妻子廖德蘭到重災區國姓鄉教學生空手道,發現他們生活困難,開始安排免費吃住,夫妻倆把選手當成家人般照顧,後來訓練的選手擴及到仁愛、信義的原住民弱勢學生,人數越來越多。

該獎項的獎金有美金9萬元,黃泰吉說,獎金可以接續供應選手生活,讓他們生活無後顧之憂,同時也可協助選手出國比賽、培訓的經費。

黃泰吉的培育選手中,選手中有10人獲得總統教育獎,國內外比賽更得獎無數,得意門生辜翠萍還拿到韓國釜山亞運金牌,他關懷弱勢學生從不間斷,被稱為「最快樂的憨人」。

港澳台灣愛心獎頒獎典禮,台灣僅王文淵(左)和黃泰吉(右)獲獎。(黃泰吉提供)

港澳台灣愛心獎頒獎典禮,台灣僅王文淵(左)和黃泰吉(右)獲獎。(黃泰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