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白產品的未來? 日學者發現黑色素移動方式

日本學者觀察到黑色素的移動方式,可能有助於治療白斑症等皮膚病變,甚至開發美白化妝品。(情境照)

日本學者觀察到黑色素的移動方式,可能有助於治療白斑症等皮膚病變,甚至開發美白化妝品。(情境照)

2016/12/02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京都大學的研究團隊透過觀察雞的胚胎,成功觀測到黑色素移動的方式,這個結果可能有助於治療白斑症等皮膚病變,甚至開發美白化妝品。

日本《共同社》報導,京都大學發生生物學教授高橋淑子與研究團隊,透過高性能雷射顯微鏡觀察雞的胚胎,發現黑色素顆粒先是在色素細胞內產生,接著被膜包裹著移動到相鄰的表皮細胞。之所以使用雞的胚胎實驗,是因為牠的色素細胞特徵與人類相近。

黑色素能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但過去科學家並不了解黑色素怎麼移動。這次的發現,可能有助於治療肇因於缺乏黑色素的白斑症、皮膚癌等疾病,也可能有利於開發減少黑色素沉澱的化妝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