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航權重分配 民航局估12月底完成

華信航空接手興航台北-花蓮航線,12月1日首航。(華航集團提供)

華信航空接手興航台北-花蓮航線,12月1日首航。(華航集團提供)

2016/12/01 16:2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已核定正式收回復興航空航權,民航局表示,興航航權需要重新分配的以兩岸航線為主,興航目前一週飛航兩岸的航班共61班,分別從松山、桃園、高雄、花蓮飛航到中國的各航點,國際線部份則有帛琉的航權需要重分配。

民航局預計下週會召開說明會,業者可提出營運需求申請航權,之後民航局會召開航權分配會議,就各航空公司的政策配合度等來審核、分配航權,預計12月底完成。

民航局企劃組組長陳昭諭表示,目前興航需要重新分配航權的航線以兩岸線為主,興航原有兩岸航線一週共24條、15個航點,飛航61班次,分別從松山、桃園、高雄、花蓮飛航到中國的各航點,國際線部份需要重分配的則有帛琉,興航原一週飛航2班次。

陳昭諭說,民航局將會在下週召開說明會,希望屆時業者提出營運需求,倘若需求沒超過容量班次限制,將會照業者需求去分配,若超過的話,民航局將會召開航權分配會議,最後並將分配建議報到交通部,經交通部核可後,再報給業者,預估這個月底就會完成作業程序,之後業者就可以啟動後續航線籌辦,包括申請航線證書、報班表、票價,並跟雙方主管機關申請等。

據了解,興航原有航線以上海航線最為熱門,興航原一週飛航上海13班,包括桃園-浦東、松山-浦東、台中-浦東及松山虹橋,而這些航線勢必將成各業者必爭之地;此外,松山-福州、松山-杭州的載客率表現也不錯。民航局指出,屆時會視各業者的政策配合度給予計算積分,一切依照遊戲規則來。

華航集團董長何煖軒、立委蕭美琴今搭乘華信首航台北-花蓮班機前往花蓮。(華航集團提供)

華航集團董長何煖軒、立委蕭美琴今搭乘華信首航台北-花蓮班機前往花蓮。(華航集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