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溫泉季週六開幕 近千人上街跳溫泉舞

「2016礁溪溫泉季」3日開幕,鄉內38組溫泉業者、社區、學校等團體近千人,將踩街跳各具特色的溫泉舞。(記者林敬倫攝)

「2016礁溪溫泉季」3日開幕,鄉內38組溫泉業者、社區、學校等團體近千人,將踩街跳各具特色的溫泉舞。(記者林敬倫攝)

2016/12/01 14:4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2016礁溪溫泉季」週六(3日)開幕,鄉內38組溫泉業者、社區、學校等團體近千人,將踩街跳各具特色的溫泉舞,踩街活動總策劃游源鏗表示,透過已在地歌仔戲所設計的溫泉歌舞,加上各團體的在地服飾,希望能打造具台灣味的溫泉季。

「2016礁溪溫泉季」踩街活動,由金曲獎作曲家李哲藝及游源鏗共同合作,以老歌仔最重要的串仔曲「雞母調」及宜蘭民謠「五工工」為基礎,創作出「來去礁溪洗魂舒」溫泉歌,再讓鄉內各團體以溫泉歌為主軸,編織不同舞蹈,展現各自特色。

踩街隊伍週六下午2:30從礁溪溫泉公園出發,行經健康路、溫泉路、中山路,預計在下午4:00時抵達礁溪國中,游源鏗說,過程中除了溫泉歌及各具特色的舞蹈,踩街隊伍也特別使用宜蘭代表性老歌仔打擊樂器四塊仔、五子仔及乃台喀仔,讓各團隊於行進間更具聲響效果。

游源鏗指出,台灣的溫泉慶典常模仿日本,如想讓溫泉祭典有所成長,應該從自己的文化為主體,找出特色並融入溫泉季中,如此才能打造出讓人印像深刻,有別於其他國家的特色溫泉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