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飛機射45公尺遠 大學生摘紙飛機世界大賽冠軍

獲獎學生吳顥哲、宋振雄、欒宥賢高舉獎盃,校園洋溢得獎的喜悅。(記者張聰秋攝)

獲獎學生吳顥哲、宋振雄、欒宥賢高舉獎盃,校園洋溢得獎的喜悅。(記者張聰秋攝)

2016/12/01 12:4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躍升為國際賽事的澳門紙飛機大賽,私立建國科技大學今年組隊參賽,在大專院校「飛行距離最遠」組別中大放異彩,擊敗各國強敵,摘下個人獎第1名和團體組第2名,學生宋振雄更讓紙飛機射程達到45公尺,約等於15層樓的高度,奪下冠軍,一洗去年未得獎的雪恥,讓各國參賽者望塵莫及。

今天,校方讓參賽選手在校園分享得獎的喜悅,除了該校自動化工程學系3年級學生宋振雄,在個人獎嶄露頭角之外,在團體獎部分,宋振雄和同班同學欒宥賢及其學弟吳顥哲共3人摘下亞軍殊榮。

獲獎學生中,宋振雄和欒宥賢去年參賽都未得獎,今年捲土重來,高中唸飛機修護科的吳顥哲初試啼聲就獲獎,他們為了獲獎,賽前密集練習摺飛機、射飛機,用掉數不清的A4影印紙,摺到紙張重覆使用,用到不能再換再摺,勤練加抱必勝決心,終於如願得獎。

帶隊老師、副校長鄭耀輝說,比賽只給1張A4紙張,不能在紙張上加任何的物件,需在10分鐘內精準摺出比例對稱的飛機造型,不對稱會造成飛機翻滾落地飛不遠,而要讓飛機飛遠的關鍵,就在於善用飛行力學原理和飛機對摺的比例重心要拿捏準確。

獲獎學生宋振雄說,去年敗在飛機沒摺好,今年加強摺飛機訣竅,一舉獲獎。學生欒宥賢表示,要讓飛機不「墜機」訣竅在好臂力、射飛機角度精準垂直90度、姿式和手臂姿式要協調,為此,他們藉由打棒球練臂力。學生吳顥哲說,第1次出國、第1次參賽,希望用實力證明自己,抱著戰戰兢兢的態度參賽。

「哇!好遠!」今天,學生們在校園現場摺飛機並射飛機,飛機天空中飛翔,迎向湛藍的白雲,學生看得驚呼聲連連。

比賽只給1張A4紙張,限時精準摺出比例對稱的紙飛機。(記者張聰秋攝)

比賽只給1張A4紙張,限時精準摺出比例對稱的紙飛機。(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