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人的雨衣」飛走了 媽祖保佑無破損

大庒浩天宮的順風耳神將(左)的紅色雨衣在繞境途中不見。(翻攝自臉書)

大庒浩天宮的順風耳神將(左)的紅色雨衣在繞境途中不見。(翻攝自臉書)

2016/11/28 21:35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台中市六房媽舉辦年度繞境活動,前往雲林六房媽紅壇過爐進香,友宮大庒浩天宮也請出尊稱「大人」的千里眼、順風耳神將一同前往,遇雨還幫神將穿上紅、藍雨衣,不料順風耳神將的紅雨衣途中卻被風吹走,PO網協尋網友還戲稱「請視力好的千里眼幫忙找」,所幸媽祖保佑,找回時毫無破損。

台中市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表示,27日一早7點就鳴砲起駕前往雲林遶境,回程又在烏日市區祈福繞境,一直到晚間10點半,回到在烏日自治公園架設的臨時紅壇前時,大庒浩天宮的人員才發現,順風耳神將的紅色雨衣在繞境途中不見,推測可能遺落在國道上,由於特製的雨衣尺寸很大,擔心會有交通安全疑慮。

大庒浩天宮人員隨即在臉書PO文協尋,推測雨衣可能掉在烏日環快接福高北上至龍井路段,隔天中午就有網友在福高北上185公里處的路肩,發現這件紅色雨衣,宮方人員立即前往拾回,更驚訝發現,雨衣在國道上經過10多個小時絲毫未破損,也未造成交通事故,直呼是「媽祖有保佑!」

紅色雨衣最後在國道路肩尋獲。(翻攝自臉書)

紅色雨衣最後在國道路肩尋獲。(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