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攜手中教大 設實驗教育研發中心

台中市府設實驗教育研發中心,盼成實驗教育的「推進器」。(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府設實驗教育研發中心,盼成實驗教育的「推進器」。(記者蘇孟娟攝)

2016/11/24 18:0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與台中教育大學合作,成立台中市實驗教育研發中心,未來將協助師資養成及進修等事務,台中市長林佳龍盼研發中心如同「推進器」,全力推動台中市實驗教育快速前進。

台中市實驗教育研發中心今日揭牌後啟動,林佳龍說,他擔任立法委員時推動實驗教育三法立法,他感謝實驗教育夥伴們一路上衝撞體制,搬開傳統教育這塊「大石」,讓多種教育的可能盡情發展。

林佳龍說,他在當了台中市長後,也讓台中市成第一個制定實驗教育自治條例的縣市,目前另推動實驗教育示範園區,再加上研發中心成立,代表台中市發展實驗教育的決心,希望讓台中成為實驗教育最蓬勃發展的城市,也成為全國的示範城市,推動多元教育選擇權。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積極推動實驗教育,上學年度先在和平區中坑國小、太平區東汴國小實施「創新混齡實驗教育」,打破年級區隔,讓不同年齡學生共同學習,盼藉由觀察與模仿等方式,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與成效。

教育局指出,105學年度則在和平區達觀國小開辦全台第一間「原住民族實驗小學」,讓學童透過母語學習,瞭解自身文化,發揮存續文化使命。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表示,未來研發中心將協助各實驗教育機構、團體的發展,提供完善的資訊平台,提升參與實驗教育教師專業知能,並將透過與各大專院校、企業緊密結合,能讓學生畢業後有完善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