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當代藝術展 藝術家們共同打造舊城風貌

竹市美術館年度壓軸《藝遊為境:遇見新竹新藝象》當代藝術展,展現舊城風貌。(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美術館年度壓軸《藝遊為境:遇見新竹新藝象》當代藝術展,展現舊城風貌。(記者蔡彰盛攝)

2016/11/23 13:4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美術館年度壓軸活動──《藝遊為境:遇見新竹新藝象》當代藝術展即日起展出,策展主軸以東門市場及北門大街做為核心,邀請8組藝文單位與15位藝術家參與創作,架構出「打開東門」、「傾聽北門」與「藝遊四方」三個主題,並搭配街區小旅行以及手作活動,帶領民眾一同發現在地趣味,展期至明年1月1日止。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為北台灣最早開發的城市,歷史古蹟遍佈全市,如有「新竹之心」之稱的東門城、北門大街上的周益記、新竹都城隍廟等,為新竹累積了豐富的文化底蘊。

近幾年新竹人文意識高起,社區型態的文化推播場域與在地人文團體,陸續展露頭角,此次透過歷史、藝術與人文的追溯和分享,以美術館為中心,讓藝術計畫遊走於城市之間,加深市民對城市的印象與共同感。

文化局表示,城門承載著歷史的記憶,也建構了新竹的道路與規劃,本次展覽主要以新竹城門延伸出的場域劃分展區,透過藝術家的觀點,展現新竹舊城區獨到的面貌,由8組藝文單位與15位藝術家,共同架構出「打開東門」、「傾聽北門」與「藝遊四方」三個策展主題。

策展人黃翔表示,「打開東門」以臨近東門城的東門市場作為計畫場域,在市場內建構了一個居民閒話家常的空間,重新塑造東門市場的亮點,也傳承市場數十年的歷史脈絡。

「傾聽北門」則著重於過去商業活動重要據點北門街,由<周益記>以及<見域工作室>串連藝術家,分別進行「北門街聲音計畫」、「竹科‧複刻計畫」、「蓪草花藝裝置」和「追憶花窗之美」四項計畫,重新體現新竹北門大街的歷史與故事。

竹市美術館年度壓軸《藝遊為境:遇見新竹新藝象》當代藝術展,邀請8組藝術團隊及15位藝術家共同參與創作。(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美術館年度壓軸《藝遊為境:遇見新竹新藝象》當代藝術展,邀請8組藝術團隊及15位藝術家共同參與創作。(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