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已蓋到烏日 彰化人期盼延伸線

中捷綠線彰化延伸線的初步規劃。(記者劉曉欣攝)

中捷綠線彰化延伸線的初步規劃。(記者劉曉欣攝)

2016/11/22 21: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人何時有捷運?台中捷運綠線都蓋到烏日了,什麼時候蓋到彰化市?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今天在縣政質詢時強調,爭取中的中捷烏日文心北屯線(綠線)彰化延伸線,計畫在彰化市金馬路設立2站,建議應該讓捷運深入市中心,才對彰化市整體發展更有幫助!

林世賢指出,許多人都覺得彰化市好像快要比員林市落後,因為彰化市舊城區的三角公園、永樂街夜市,都失去昔日的閃耀光采,應該全力爭取中捷綠線彰化延伸線,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市中心,也就是除了規畫在金馬、彰興路口,以及金馬、中山路口設站以外,應該在彰化市核心區也設站,才能對市區繁榮更有幫助。

縣長魏明谷表示,中捷綠線由台中市政府主導,將會透過中台灣治理平台,向台中市府反應地方的聲音與意見;但他也強調,目前正在爭取的彰化鐵路高架化,就是希望透過台鐵高架同時,沿線增設3站,讓鐵路捷運化,也同樣是深入彰化市的核心區。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中捷綠線彰化延伸線的最新進度,台中市政府在本月初已送出可行性研究報告。

林漢斌指出,中捷綠線彰化延伸線,位於彰化市的路段有2.82公里,所經路線都是農地或是金馬路的路廊,預估縣府要負擔約29億元,其中包含用地取得費用,而綠線延伸段計畫在彰化市增設2站,距離彰化火車站約4、5公里,對於市區交通應該有所助益。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認為,彰化市需要捷運路網規劃。(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認為,彰化市需要捷運路網規劃。(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