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圖南部分館落腳新營? 在野黨批「溪北騙局」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落腳新營,今天台南議員蔡育輝(右)質疑文化局國圖南部分館爭取落腳新營根本是一場騙局。(記者蔡文居攝)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落腳新營,今天台南議員蔡育輝(右)質疑文化局國圖南部分館爭取落腳新營根本是一場騙局。(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17 17: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日前表達要向中央爭取設立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落腳新營,今天下午台南市議會審查文化局預算時,在野黨議員砲聲隆隆,質疑該案從未聽過文化局在相關會議報告過,行政院也沒有相關預算編列,突然在蘭展事件時冒出來,痛批這根本是一場「溪北騙局」,要求文化局長葉澤山掛保證,在賴清德市長卸任前至少要編列預算。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雖然現在中央沒有編預算,但國家圖書館很早就有這項計畫,也赴各縣市討論過。這是總統小英的政見,「我們朝這目標來努力」。

包括國民黨議員蔡育輝、王家貞及無黨籍議員趙昆原,今天均針對國圖南部分館一案提出質詢。蔡育輝嘲諷說,這項消息傳出後,「害我高興的要死,認為賴市長對我們溪北真的很不錯」,結果經他求證,市府沒有相關預算,相關會議記錄也從未提過,而行政院也沒有編預算,「這到最後一定又是一場空、一場夢,我認為在賴市長任內也絕對沒有結果。」

他質疑說,若沒有蘭展事件,根本不會有這事,這根本是一場「溪北騙局」。

趙昆原表示,新營是雲嘉南的中心,如果可以在新營設立南部分館,大家樂觀其成,但希望不是一場騙局。

王家貞則要求文化局長葉澤山「可以掛保證嗎?」市府明年的預算今年來不及編,但在市長卸任前,至少要編列在後年的預算。「不能什麼都沒看到,老是讓我們做夢。」「局長可以保證嗎?」葉澤山則說,「我們朝這目標來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