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倒數66天抓重點 酷課雲史數考古題大解密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中立者)說,史數兩科影片正好178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發!」(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中立者)說,史數兩科影片正好178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發!」(記者沈佩瑤攝)

2016/11/17 15:0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因應106年度大學學測倒數66天,台北酷課雲即起上線「歷史科考前衝衝衝」與「數學科考前抓抓抓」兩門全新學測複習課程,簡稱「衝抓餅」計畫,共計178支影片,每支片長約7到10分鐘,方便考生在下課時間就能迅速掌握學科重點。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勉勵,影片正好178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發」!

建國中學歷史科教師莊德仁說明,影片內容主要是符合學測的考試趨勢,「因為是基本學力的測驗,題目很容易重複出」,因此影片設計會著重在考古題的分析,「做了10年的歷屆試題分析,總共123個考試重點」,並結合貼心的考試趨勢提醒,他舉去年學測為例,「去年很特別是綜合式的題目,簡單說題幹是地理,問的卻是歷史的題目。」

永春高中數學科老師曾慶良建議,程度不是特別頂尖的同學,可以先從單選題開始著手,接著複習選填題,最後再進入複選題,「因為複選題往往一個問題概念就跨單元、跨重點」,在抓抓抓影片中,就很清楚的將概念脈絡說明清楚,另外,影片中也針對大學學測比較會出的定義、性質和概念,提出很精闢的說明和解釋。

「歷史科考前衝衝衝」影片共計123支,目前已上傳100支;「數學科考前抓抓抓」總計有55支影片,預計自明(18)日起,每逢週五即上架4支影片。未來也會持續邀請不同學科的老師錄製影片,下一階段預計鼓勵物理和化學兩學門的老師們,為考生提點歷屆試題和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