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愛到偏鄉 張泰山響應募集球具

張泰山特地出席響應活動,希望鼓勵更多人捐贈球具。(記者沈佩瑤攝)

張泰山特地出席響應活動,希望鼓勵更多人捐贈球具。(記者沈佩瑤攝)

2016/11/17 12: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在北市府一樓中庭舉辦「一個捐贈 一個希望 運動球具募集公益活動」記者會,旅日棒球明星張泰山特地出席響應活動,號召民眾將家中用不到的球具捐贈給偏鄉學童。張泰山表示,這些偏鄉小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有好的器材就可以打出好的成績,也可以為國家出一份很大的力量。」

張泰山曾擔任原棒協理事長六年,過去也常捐贈球具到偏鄉,但「畢竟力量還是有限」,希望能藉此次機會鼓勵更多人捐贈球具。張泰山笑稱,「大家都知道花東地區什麼都沒有,就是地大」,偏鄉小朋友有很好的球場,卻缺乏可用的器材,他談到「之前去花蓮辦比賽,看到很多小朋友出的球衣尺寸根本不合」,張說,這些小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如果有很好的器材相信可以打出一個很好的成績,對國人也是一個希望,也可以為國家出一份很大的力量。

世大運棒球選手呂彥青回憶自己小時候受到不少人幫助,所以能安心打球,「也有把當初收到的球具捐給有需要的人繼續使用」,透過這次球具募集活動,呂彥青希望號召大家捐贈球具給小朋友,讓他們開心打球,不要因為資源缺乏就放棄運動這條路。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這是一個關懷民間的活動,與世大運息息相關,運動是大家喜愛的場域,希望透過寶悍運動圓夢家這個平台,大家能得到很好的球具。

「一個捐贈 一個希望 運動球具募集公益活動」由台北市政府和寶悍運動平台合作發起,即日起至12月17日為止,募集各類型仍堪用的運動球具,有意願捐贈的民眾可將球具寄到花蓮縣新城國小,並請註明「運動球具募集公益活動」,統整清理後分送至有需要的偏鄉小學。

台北市政府今在北市府一樓中庭舉辦「一個捐贈 一個希望 運動球具募集公益活動」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政府今在北市府一樓中庭舉辦「一個捐贈 一個希望 運動球具募集公益活動」記者會。(記者沈佩瑤攝)

世大運棒球選手呂彥青(左)回憶自己小時候受到不少人幫助,所以能安心打球。(記者沈佩瑤攝)

世大運棒球選手呂彥青(左)回憶自己小時候受到不少人幫助,所以能安心打球。(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