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獅陪你等公車 南市打造特色候車亭

「安平國中」站劍獅候車亭。(記者蔡文居攝)

「安平國中」站劍獅候車亭。(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17 12: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路「安平國中」站的公車候車亭,最近然出現2隻劍獅在等公車!可愛的造型相當吸睛。南市交通局表示,這是該局和「台灣金屬創意館」合作,藉劍獅候車亭妝點安平老街的入口,也讓候車亭與地方意象結合。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交通局歷年來已在大台南各地興建516座候車亭,候車亭除了基本休息和遮風蔽雨功能,並提供公車動態LED、USB充電座、點字板、語音到站播報等貼心設備。

張政源說,今年4月,交通局首次與「台灣金屬創意館」合作,在觀光工廠前候車亭設置造型機器人裝置藝術,結合產業意象。這次在安平是二度合作,結合地方文史和觀光特色,以劍獅造型裝置術亮相,別具文化意義。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黃耀國表示,「劍獅」的起源有眾多說法,一般而言認為是屋宅的避邪平安象徵,藉由劍獅的威猛形象,能威鎮八方、震伏百獸、護民安宅。

黃耀國說,「安平國中」劍獅候車亭,在2路公車「安平國中」站。另外,安平地區除了有2、14、17、19、77、88、99路公車行經外,更可免費搭乘77-1路「安平環線假日公車」串連安平地區各主要觀光景點。

「安平國中」劍獅候車亭,在2路公車「安平國中」站。(記者蔡文居攝)

「安平國中」劍獅候車亭,在2路公車「安平國中」站。(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