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性婚姻團體 明晨聚集立院抗議修法

反同婚團體大動作在四大報刊登廣告,號召民眾明晨前往立法院抗議。(記者楊綿傑攝)

反同婚團體大動作在四大報刊登廣告,號召民眾明晨前往立法院抗議。(記者楊綿傑攝)

2016/11/16 13: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同性婚姻合法話題持續延燒,反對同婚之宗教及民間團體號召明早7時齊聚立法院表達對修法抗議,主辦單位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估計會有上萬人到場包圍立院,目標不讓委員會排審。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也呼籲政府正視民意,修法應辦公聽會,甚至此議題應由公投決定。

在立院司法委員排審同性婚姻法案前夕,今四大報頭版均刊登號召「全台家長站起來!捍衛下一代幸福」的廣告,痛批少數立委罔顧民意,婚姻制度重大改變,應由全民決定。內容也預告今晨7時將前往立法院「反黑箱」,呼籲民眾穿著白色衣物站出來。

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秘書長張守一證實,刊登廣告的是數十個護家團體共同的意思,除了跨宗教的聯盟外,還有許多民間團體參與其中。張守一提到,2013年11月30日時,凱道曾聚集「守護家庭幸福的三十萬人」,期盼民意代表能正視這廣大的聲音。

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估計,明天中部及南部將有至少6部遊覽車,共計300名牧師會北上聲援抗議,除了會拜會各立院黨團,表達立場,也會跟抗議民眾持續在立院靜坐抗議。

張守一補充,同性婚姻法案修改將造成家庭結構完全崩壞,但很多民眾都不知道要修此法,甚至不清楚影響,他們的訴求是認為修法的程序應該要完備,包括在北中南東都要召開公聽會,經過討論後交由公投決定。 張守一也呼籲,他們的訴求是和平理性,希望能夠溝通,但政府和民代不要再持續製造對立、分裂、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