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5A生捨高中讀流行服飾科 全國賽服裝製作鍍金

台中家商挑戰全國高中家事類科技藝競賽成績亮麗。(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家商挑戰全國高中家事類科技藝競賽成績亮麗。(記者蘇孟娟攝)

2016/11/15 21:1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3年前會考成績考出5A的黃喬琳忠於興趣,捨基北區績優高中,遠自新北市到台中家商讀流行服飾科,日前挑戰全國學生技藝競賽,在服裝製作組鍍金,獲保送科大資格,她說,盼朝最愛的服飾設計前進。

台中家商流行服飾科高三生今年挑戰全國高中學校家事類科學生技藝競賽,除黃喬琳勇奪個人組第1名外,蔡淇淇獲第8名,兩人另包辦服裝製作組團體冠軍;手工藝組趙敏榮獲個人組金手獎第5名,郭子瑜第15名優勝,並獲團體第3名。

挑戰服裝設計個人組的侯永笙是全場4名男選手中唯一獲金手獎第5名者,另張淑惠獲第11名優勝,稱霸全國服裝類組。至於幼兒保育科高三學生吳承容在教師郭宜君指導下,獲教具製作個人組金手獎第3名,並與尤佳怡獲團體組全國第7名,表現優異。

其中居住新北市的黃喬琳3年前會考考出5A佳績,原可以選擇基北區優質高中升學,卻選擇忠於設計興趣,跟台中出生的父親商量後,毅然選擇台中家商流行服飾科入學,因是高分群學生入學,獲3年免學費及住宿補助。

指導教師林秋瑞指出,黃喬琳除課業表現穩定外,手巧、心細及穩定性高,代表學校挑戰全國賽,果然不負眾望。

黃喬琳說,練習過程讓她學到許多紮實的技巧,磨出基本功後讓她更確信想朝服飾設計的路前進,未來想進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

至於流行服飾科高三唯一的男學生侯永笙從小就對服飾極感興趣,只要行經服飾店,無論男女服飾均會停下腳步研究一番,代表學校挑戰服製設計組,在全國4名男選手中表現最佳,是唯一擠進前5名的男選手,他也計畫升學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朝夢想前進。

會考5A績優生黃喬琳捨高中讀流行服飾科,全國賽服裝製作鍍金。(記者蘇孟娟攝)

會考5A績優生黃喬琳捨高中讀流行服飾科,全國賽服裝製作鍍金。(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