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兵團稱霸台灣馬拉松 靠比賽賺獎金

澎湖遠航國際馬拉松賽,男子組前3名都有肯亞選手包辦。(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遠航國際馬拉松賽,男子組前3名都有肯亞選手包辦。(記者劉禹慶攝)

2016/11/13 18: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年來台灣馬拉松運動蓬勃發展,常勝軍幾乎都是來自非洲國家肯亞,幕後傳出有專人蒐集台灣各大馬拉松參賽資訊,分別派員前往參加,今年澎湖遠航國際馬拉松賽全馬組〈42公里〉男女前3名,就全數由肯亞兵團包辦。

遠航表示,今年計有12名肯亞選手報名參加,其中6人囊括全馬組男女前3名,成為稱霸台灣馬拉松界的「黑」勢力,其中獲得男子組冠軍Cosmas Matolo Muteti,也是今年宜蘭國道馬拉松全馬男子組冠軍;而女子組稱后的Cecilia Wayua Michael,也是去年遠航女子組全馬總冠軍,都是擁有顯赫戰績的選手。

由於澎湖遠航國際馬拉松獎金,全馬組分別為第1名3萬元、第2名2萬元、第3名1萬5千元,雖說肯亞兵團靠比賽賺獎金,但澎湖食宿加上機票及報名費近7000元,其實「利潤」有限,讓外界懷疑是否有暗盤,資助交通食宿費用或提供出場費,但主辦單位遠航否認,指稱肯亞選手是自行報名。

肯亞以長跑聞名於世,奧運及國際知名波士頓馬拉松賽,都常見肯亞選手稱霸,世界其他國家馬拉松賽,也是長期由肯亞「黑」勢力壟罩,因此除了有靠比賽賺獎金的方式外,也有以賽養賽的味道,讓年輕選手藉由巡迴世界比賽的方式,培育接棒梯隊,讓長跑人才不致斷層。

澎湖遠航國際馬拉松女子組,前3名也是由肯亞兵團包辦。(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遠航國際馬拉松女子組,前3名也是由肯亞兵團包辦。(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