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望安國小百年慶 退休校友率先捐款響應

望安國小明年即將百歲,校方以家鄉風情為元素,設計出一款明信片。(望安國小提供)

望安國小明年即將百歲,校方以家鄉風情為元素,設計出一款明信片。(望安國小提供)

2016/11/11 13:2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離島望安國小明年4月即將歡度百週年校慶,籌備工作緊鑼密鼓展開,自鐵路局退休的校友陳明地率先捐款響應,校方將經費專款專用於設計美編,轉印成家鄉風情明信片,並在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展覽販售,所得回饋全用於百年校慶。

陳明地為望安花宅人,在故鄉求學直到高中畢業後赴台求學,並進入台灣鐵路局工作,最後以鐵路局站長退休。退休後返鄉回中社村展店經營「站長咖啡」,並成為觀光客必到之地的人氣打卡景點,得悉母校即將邁入一世紀,主動捐款響應。

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明信片販售所得已達1萬6千元,海龜印符有限公司表示,將再加碼捐款給望安國小。校方將妥善運用在建校百年校慶,明信片售餘份數也會在校慶日限量發放,並誠摯邀請各屆師長、校友明年4月歡喜回娘家,歡慶世紀校慶活動。望安國小是澎湖離島首間滿百年學校。

除了校友及民間響應望小百年校慶外,鄉長許賢德也大力贊助50萬元經費,並與縣議員陳佩真連袂向澎湖縣政府、縣議會爭取經費補助,傾全力支持望小百周年校慶,在離島青壯人口大量外流、生育率降低的現況下,望安國小能在一世紀後仍屹立不搖,實屬不易,同時更具有宣示性意義,希望儘速創造就業機會,吸引青壯人口回流,再現望小百年風華。

退休鐵路局長站長陳明地也是望安國小校友,率先捐款支持母校籌辦百年校慶。(望安國小提供)

退休鐵路局長站長陳明地也是望安國小校友,率先捐款支持母校籌辦百年校慶。(望安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