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否認氣候變遷 李應元:李奧納多的電影很清楚

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楊綿傑攝)

2016/11/09 15:2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目前確定當選,但川普日前聲稱氣候變遷只是騙局,他當選後也將廢除部分綠能政策引發熱議,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受訪時表示,李奧納多的電影內容都很清楚,氣候變遷是客觀科學事實。

對於川普否認氣候變遷,李應元表示,李奧納多拍的電影都很清楚,北極在融化,格陵蘭的冰雪在融解,美國幾十顆衛星每天在監測地球溫度表面的變化、雪的變化、雨量的變化,地球氣候變遷這是科學事實,將來應該會有很多科學顧問給他建議。

李應元說,共和黨長期對環保議題上是比較敏感,可能會解除一些環保法規偏產業,甚至一度選前川普說要撤除環保署,但他認為選後有些方向還是可能調整的,目前結果還沒出來,還不便評論,對於民主國家的程序跟結果他都尊重。

至於台灣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一直合作密切,如果川普當選是否會有影響,李應元認為不至於如此,尤其是民主國家,政策會循序漸進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