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國中60年 「米筷碗袋」文創品號召校友回娘家

竹北國中60週年校慶文創紀念品亮相,從校長劉安倫(左2)和校友陳濬培(左)的「袋」,到美術組長范逸芳(右2)手中的「米」、教務主任鄭書城(右)手中的碗、筷,每一樣都寓意深遠、祝福滿滿。(記者黃美珠攝)

竹北國中60週年校慶文創紀念品亮相,從校長劉安倫(左2)和校友陳濬培(左)的「袋」,到美術組長范逸芳(右2)手中的「米」、教務主任鄭書城(右)手中的碗、筷,每一樣都寓意深遠、祝福滿滿。(記者黃美珠攝)

2016/11/08 15:39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全竹北市最「資深」的國中─竹北國中,本週六(12日)要慶祝春風化雨1甲子。配合校內特有的美術藝才專班,校方找來在文創領域有成的校友陳濬培,跟該校美術組長范逸芳共同以「六十」為題,設計了校慶文創LOGO、「米筷碗袋」4項文創紀念品,彰顯校方辦學「質樸純粹」的理念,也以此號召校友一起回娘家同歡。

這套文創紀念品將免費贈予,捐助該校2,000元以上的校友或社會各界人士,限量300組。

該校校長劉安倫說,竹北國中60歲了,美術班也成軍邁入第28年,是竹北市第1所成立的國中,校友無數。

「質樸純粹」指的是該校辦學追求的初心,也是前述校慶文創紀念品的設計精神。

陳濬培和范逸芳表示,校慶LOGO採用傳統屋脊和窗花做構圖,上面彰顯著「六」、「十」字樣,4周則以蝙蝠的簡易圖形,把福到、福在眼前、福至心靈隱藏其中,把祝福分送給所有人。

至於4項文創紀念品:米、筷、碗、袋各有其內涵。

米代表生生不息、祝福對方不愁吃穿,更有延續的意義,如同竹北國中在竹北扎根、永續向上發展一樣。

筷子刻意用前圓、後方代表天圓、地方,意指取法天地而成規矩。如同竹北國中所教育出的子弟,都能循規蹈矩。

碗則象徵圓滿,和音同快樂的「筷子」搭配在一起,不僅實用,還能快樂、圓滿,以此預祝竹北國中60歲生日快樂、圓滿如意。

袋(子)期許代代相傳,讓前述教育理念生生不息,竹北國中永續樹人。

劉安倫說,從今天起到12日為止,該校校內舉辦傑出校友創意展,邀請10名在藝術相關領域有所成就、發展的學長姊們回校展出作品。

創作展的內容從傳統水墨、油畫、素描,還有視覺傳達設計、金工等較接近商業用途的,讓該校學生認識藝術進入生活後的多元可能。

至於還在校學習的美術班學生則將在12日舉辦「藝術市集」,自製紙膠帶、書籤、馬克杯、桌曆等設計作品義賣,所得將捐助給慈善團體。

相關影音

罕見的金工創作,即日起也在竹北國中校友特展中亮相。(記者黃美珠攝)

罕見的金工創作,即日起也在竹北國中校友特展中亮相。(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