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檢測溫泉水質 今年一成不合格

北市衛生局對溫泉業者水質做檢測,從1月截至9月底共抽查溫泉業者440次,總菌落數、大腸桿菌群超標者有48件,不合格率達10.9%,超過去年同期結果近2倍。(記者張凱翔攝)

北市衛生局對溫泉業者水質做檢測,從1月截至9月底共抽查溫泉業者440次,總菌落數、大腸桿菌群超標者有48件,不合格率達10.9%,超過去年同期結果近2倍。(記者張凱翔攝)

2016/11/07 13:14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由秋入冬,到溫泉區泡湯成為民眾假日的重點行程,台北市衛生局對溫泉業者水質做檢測,從1月截至9月底共抽查溫泉業者440次,總菌落數、大腸桿菌群超標者有48件,不合格率達10.9%,超過去年同期結果近2倍。

衛生局水質抽驗的項目為有總菌落數、大腸桿菌群是否超標,若業者初驗不合格會開罰2000元,並安排複驗,複驗再不合格即依該「台北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16條處以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並把不合格業者公布在衛生局網站上。

因為不合格者較去年上升,衛生局特別發出問卷請業者自己分析為何水質、環境衛生未達標準;業者表示水質惡化的原因前三名分別為:「民眾不配合入池前洗淨身體、卸妝」(佔25%)、「下雨、鳥糞與其他天候因素」(佔20%)、「作業規範與流程未標準化」(佔16.7%)。導致整體環境衛生不良的因素,業者認為前三名的原因為:「民眾衛生習慣不佳、亂丟垃圾、吐檳榔汁等」(佔46.5%)、「客人不遵守規定、個人生活習慣問題」(佔34.9%)與「人力不足」(佔7%)。

台北市衛生局另針對多次抽驗不合格之業者,會聘請專家學者至現場了解環境設備及消毒方法,協助業者維持溫泉水質及民眾泡湯安全;民眾若想查詢水質不合格的溫泉業者,可至台北市衛生局網站「資訊公告」標籤,「疾病管制處-水質抽驗公告」下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