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精華地段70年地上權 議員質疑租金太便宜

台東縣政府後方精華區土地設定地上權70年招商完成,將興建酒店。(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政府後方精華區土地設定地上權70年招商完成,將興建酒店。(記者黃明堂攝)

2016/11/04 15:5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後方1,227坪的精華區縣有土地,日前採設定地上權70年辦理招商,由桂田酒店得標,將興建桂田二館。縣議員洪宗楷指出,70年權利金才1億5,607萬7千元,相當於每月每坪才221元,實在太便宜!

但縣府認為,僅設定地上權,已有土地市價7成權利金,後續還可收年租金,最後還收回土地,期間帶動周邊發展,整體效益比採市價直接出售土地更高。

這筆土地為台東市台東段342地號,北臨博愛路、南接五權街,土地方正,鄰近縣府、家樂福及桂田酒店、正氣路觀光夜市等。得標業者預計投資14億,興建桂田二館。縣長黃健庭特別寫入施政報告做為政績,強調企業持續看好台東發展前景。

不過,洪宗楷卻有不同看法,他說,地上權設定長達70年,無異是幫後代子孫決定土地使用,目前台東旅館已供過於求,有必要再蓋飯店嗎?這土地如果拿來蓋婦幼館或青少年活動中心更好。且權利金攤提下來,相當於每坪每月僅收取221元,未免太便宜!

財政處長盧協昌說,設定地上權70年的權利金估價是採用市價的7成,且每年還依公告地價收取5%的租金,約103萬元,未來土地仍回歸縣府,比直接出售土地更好;婦幼館可以找其它國有地來蓋,若蓋在精華區,對土地利用就太可惜了。

盧協昌說,業者投資這塊土地,可帶動周邊發展,比原本廢棄宿舍繼續閒置,或者蓋出新的「蚊子館」,都好得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