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定南逝世10周年 「寫乎你的批」唱出思父心聲

陳定南的長子也是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仁杰(右)很喜歡鋼琴詩人王俊傑(左)譜寫的「寫乎你的批」歌曲,彷彿道出他對父親的思念。(記者簡惠茹攝)

陳定南的長子也是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仁杰(右)很喜歡鋼琴詩人王俊傑(左)譜寫的「寫乎你的批」歌曲,彷彿道出他對父親的思念。(記者簡惠茹攝)

2016/11/03 16:4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人的青天」陳定南今年逝世10周年,鋼琴詩人王俊傑譜出「寫乎你的批」主題曲,將在11月6日的四季青天音樂會獻唱,深刻的歌詞、動人的旋律,讓陳定南兒子聽後忍不住掉下眼淚,直說唱出心聲。

11月5日是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逝世10周年的日子,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訂11月6日下午2點30分,於宜蘭演藝聽舉行「四季青天」音樂會。董事長林光義邀請鄉親們參加,共同延續陳定南的核心價值,廉能、遠見、魄力,堅持公理正義。

「最想跟爸爸說,可以多留一點時間陪他嗎?」陳定南的大兒子陳仁杰,同時是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聽著王俊傑以溫柔的歌聲唱出「寫乎你的批」一曲,在一旁默默拭淚。他說,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痛哭流涕,感覺到爸爸好像還在身邊,完全唱出他的心聲。

「王俊傑用簡單的歌詞,道出深沈的感情。」陳仁杰說,這首歌由王俊傑作詞作曲,他們兩人甚至還是同月同日生,相當投緣,歌詞不只說出他自己的心情,也表達出許多人對爸爸的懷念,聽到這首歌,與其說是傷心,不如說是感動,講出每個人對長輩的懷念,儘管人走了,還是希望大家過得很好,偶爾還會透過青天白雲,看顧我們。

王俊傑的創作曲娓娓道出對陳定南的思念,他指出,創作這首歌希望能突破大家想像陳定南的既有框架,除了在公領域的貢獻,更想從人性出發,寫出陳定南溫暖的一面,因此將仁杰希望爸爸陪伴的心情,寫進歌詞。

音樂會總監李建興表示,這次音樂會邀請鋼琴詩人王俊傑、宜蘭知名聲納合唱團、當代樂坊、知名二胡演奏家黃正銘、青年琵琶演奏家鄭亦與菲律賓帕妲詠隆塔利亞樂團演出,歡迎民眾索票入場,電洽:03-9898855。

歌詞全文:

〈寫乎你的批〉

寫乎你的批 寫乎你的批

想要乎你知影 這多年已經過

你的堅持 阮也繼續做

#想要講的話 想要講的話

想要對你講 這多年已經過

你的腳步 阮還繼續跟

啊~風微微的吹 微微的吹 微微的吹

親像你在講話

講你在那個世界 也過著真好適

靜靜的雨水 點點在落 點點在落

靜靜的越落越多

請你放心

無你的每一天 阮都會好好的過

想要為你唱這首歌

將阮的思念 送去高高的天上乎你知影

罩烏雲的時 咁是你在生氣

所以眼睛客客不愛擱再看

想要為你唱這首歌

將阮的心情 送去高高的天上乎你知影

日頭出來的時 咁是你也真歡喜

所以靜靜的在那 在甲阮看

寫乎你的批 寫乎你的批

若是日子可以倒退

望你能夠有卡多的時間 跟阮做夥

相關影音

陳定南逝世10年了!陳定南教育基金會週日下午2點30分,將在宜蘭演藝聽舉行「四季青天」音樂會。(記者簡惠茹攝)

陳定南逝世10年了!陳定南教育基金會週日下午2點30分,將在宜蘭演藝聽舉行「四季青天」音樂會。(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