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六輕檢測 有設備元件洩漏氯乙烯(VCM)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左2),下午參加「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畫」工作坊時爆料指出,目前環保署進駐六輕,在9月下旬報告中,已經有發現1件設備元件有VCM洩漏,右2為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左1為立委蔡培慧。(記者陳炳宏攝)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左2),下午參加「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畫」工作坊時爆料指出,目前環保署進駐六輕,在9月下旬報告中,已經有發現1件設備元件有VCM洩漏,右2為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左1為立委蔡培慧。(記者陳炳宏攝)

2016/10/23 21:2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塑六輕被指控VCM廠毒害鄰近學童,導致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被迫遷校,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下午參加「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畫」工作坊活動時表示,在遷校風波後,環署派員駐廠六輕檢測1萬5千顆設備元件,六輕的煙道排放都符合標準,但的確有發現VCM從設備元件洩漏,等月底報告出來,再來決定怎麼進一步處理。

詹順貴指出,環保署於8月底進駐六輕進行檢測,其中煙道部分,一直符合標準,但是不應該有VCM的元件,但在9月下旬的回報紀錄裡,的確檢測到有一件洩漏,只是在檢測當下並不高,而整個廠區中,與VCM製程相關的設備元件,達1萬多件,如果每一個元件透過長期監測,會不會發現洩漏問題更多?

詹順貴說,透過環保署補助,雲林縣政府也在許厝分校附近進行空氣中VCM長期檢測,也是有發現檢出,須將這些發現彙整,報告出來後將說服行政院支持長期駐廠檢測,除促使六輕對於老舊洩漏VCM的設備元件進行改善外,將來對於許厝分校孩童尿液中的氯乙烯代謝物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偏高,才有更明確的證據,做到沒有爭議。

詹順貴指出,過去由雲林縣幫忙測時,在4、5月時常測到VCM值高起來,環保署有要求六輕說明原因,後來在許厝分校附近,設點檢測,預計要測4個月,目前進行到第2個月。

據悉,今年8月31日起至10月7日,環保署與雲林縣政府,同時駐廠稽查六輕氯乙烯(VCM)相關製程。並要求台塑企業對於六輕工業區所屬VCM及PVC(聚氯乙烯)相關製程,先行全面進行歲修保養作業,確實檢修製程設備並執行設備元件檢測,確保製程及設備元件無洩漏情形。

詹順貴說,雖然煙道口檢測符合標準,但長期累積下來,也不見得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而且管制標準及排放標準,其實就是一個折衷考量,不能說服排放標準,就稱沒有污染,過去就有判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