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學費63萬 台大開全英語授課國際學程

台大今天在校務會議通過增設「國際學士學位學程」計畫。(記者李盈蒨攝)

台大今天在校務會議通過增設「國際學士學位學程」計畫。(記者李盈蒨攝)

2016/10/22 14:49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為培養具國際移動力人才,台灣大學將開辦「國際學士學位學程」,以獨立招生方式招收80名國際生、40名台灣學生,採全英語授課,一年學雜費為2萬美元,約新台幣63萬元,預計明年開始招生。

台大今天在校務會議通過增設「國際學士學位學程」計畫,學程採單獨招生申請、先到先審制度擇優錄取。為與國際接軌,本地生比照國際生入學標準,不看學測或指考成績,而是參採SAT、ACT、IB、GEC等國際學術能力測成績。

台大副教務長康仕仲表示,培養國際移動力人才的關鍵在於培養跨文化的能力,但台灣現有教育制度對這方面的能力較不重視,考量跨文化的能力「不是用教的,而是用培養的」,因此推出此全新計畫。

康仕仲說,學程規劃採4年一貫的小班教學,考取該學程的學生,於大一、大二進行自我探索,大三時可依照興趣從人文與商管、工程與科學、生命科學與健康三個專長擇一當作主修,並依專長授予學位。

師資部分,除了由院系所學位學程教師支援開設課程,也將聘任國內外優秀師資開課,且搭配彈性聘任、彈性薪資,延攬優秀師資,同時也以嚴謹的師資審查評鑑機制,確保教學品質。

目前規劃上課地點在台大徐州路舊社科院校區,未來120多位學生生活空間如何規劃?康仕仲表示,宿舍是大問題,短期還沒有辦法提供120多位學生校內住宿空間,但不會因此影響到現有學生的住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