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票就能當選! 她23歲成為南庄鄉最年輕村長

溫伊柔表示自己還要很努力。(記者許展溢攝)

溫伊柔表示自己還要很努力。(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15 18:24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員林村前村長溫森銶因遭判妨害投票案被褫奪公權,今天辦理村長補選,只有溫森銶女兒溫伊柔一人同額參選,依選罷法規定1票就當選,結果獲452票,也成為南庄鄉有史以來最年輕村長。

23歲的溫伊柔去年大學畢業,今年2月到南庄農會擔任職員,工作態度認真獲讚賞,但因父親官司判決確定,與家人討論決定代父出征。

南庄員林村選舉人口數1016人,苗栗縣選舉委員會指出,村、里長同額競選沒規定當選票數門檻,只要1票都能選上;昨天補選結果,溫伊柔以452票當選村長。

面對村裡長輩,溫伊柔甜美笑容從沒間斷過,她說終於可以放鬆,參選以來壓力很大,心理總擔憂,外界會因自已年紀太小,無法信任,但也看到很多長輩行動不方便,仍很熱心力挺,相當感動。

溫伊柔25日正式上任,她直說,這段時間非常感謝家人、農會同事、鄉公所及各鄰長等,農會職務會持續到接任村長前,接下來會以更認真態度服務鄉親。

溫森銶對女兒表現很肯定,並說會當她的指導老師,一人當選,兩人服務。

溫伊柔說,在父親身上看到「人情味」,對待村民「說到做到」,又真誠,期許自己要和他一樣。

溫伊柔表示,當選後除村民時常反映路燈不亮、雜草太多等事會逐一解決外,村內獨居長輩多,也一定會抽空關懷他們,強調自己還要很努力,和村民互相幫忙。

面對村裡長輩,溫伊柔甜美笑容從沒間斷過。(記者許展溢攝)

面對村裡長輩,溫伊柔甜美笑容從沒間斷過。(記者許展溢攝)

溫森銶(左)對女兒溫伊柔(右)表現很肯定,並說會當她的指導老師。(記者許展溢攝)

溫森銶(左)對女兒溫伊柔(右)表現很肯定,並說會當她的指導老師。(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