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針花押製野柳女王頭 為台東祈福

金山財神廟捐贈1輛價值200多萬的救護車,助紅葉少棒隊故鄉台東延平偏鄉醫療。(記者盧賢秀攝)

金山財神廟捐贈1輛價值200多萬的救護車,助紅葉少棒隊故鄉台東延平偏鄉醫療。(記者盧賢秀攝)

2016/10/15 18:1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東縣今年接連受颱風摧殘,新北市金山財神廟今天捐贈1輛救護車、5部AED(自動體外電擊器)助台東延平山區偏鄉醫療,同時還請押花老師以台東特產金針花創作野柳「女王頭」畫作,為台東和台灣經濟祈福、居民健康平安。

金山財神廟回饋鄉里,今天舉辦「百叟宴」,宴請磺潭地區年滿70歲的長者,每人致贈千元敬老金。同時也捐贈1輛價值200多萬的救護車、5部AED給紅葉少棒隊故鄉台東延平鄉,幫助偏由鄉山區住民醫療,由衛生局長辛進祥代表受贈。

台東縣長黃健庭透過影片感謝金山財神廟對偏遠鄉鎮的愛心,尤其今年接二連三的颱風摧殘台東,財神廟舉辦農特產品展售會等,用實際行動幫助很多台東人。

金山財神廟主委楊子敬表示,為了幫助台東快速復原,特地邀請國際知名押花老師林嘉卿,以台東盛產的金針花、糯小米、黑木耳、香菇為材料,創作出野柳地景「女王頭」畫像,將食材花卉轉換為藝術,為台東行銷、祈福。

林嘉卿說,利用以2.5公斤的金針花和糯小米、黑木耳、菇等,押製出女王頭的油畫作品,可以永久保存,藉由藝術創作來行銷台東農產品,畫作中有美麗陽光和像徵幸福的鏽球花,希望台東居民感受到溫暖、健康平安,不再受颱風侵襲。

林嘉卿利用台東盛產的金針花等創作女王頭的畫像。(記者盧賢秀攝)

林嘉卿利用台東盛產的金針花等創作女王頭的畫像。(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