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辦世界郵展 中國民間提供數億元郵票參展

台北2016世界郵展展前記者會中,中華郵政也先展出郵展販售商品。(記者鄭瑋奇攝)

台北2016世界郵展展前記者會中,中華郵政也先展出郵展販售商品。(記者鄭瑋奇攝)

2016/10/13 16:1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世界郵展將首度在台灣舉辦,以傳承與創新為主題將於21日至26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現場將有80個國際集郵聯合會員國/地區共同參與,展出國內、外各類珍貴郵票2450框。

雖然代表中國國際集郵聯會員資格的中華全國集郵聯並未參加,不過仍有民間集郵者參與,包含有郵王之稱的上海企業家,提供價值人民幣數億元的「紅印花加蓋小壹圓四方連」參展。

中華郵政公司去年舉辦亞洲郵展吸引超過25萬人次參加,不過世界郵展是中華郵政創立120年以來首次辦理,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王淑敏指出,過去曾辦過5次亞洲郵展,展品豐富皆獲參觀民眾肯定,2年前就跟國際集郵聯合會申請舉辦世界郵展,獲92個會員國一致通過;下一次世界郵展將於印尼舉辦。

由於展出郵票收藏價值高達數十億元,主辦單位也已為全部展出品投保41億元保險;當中有多款郵票的價值高達數億元,像是上海版飛雁無面值郵票、紅印花加蓋小壹圓四方連等。

全球共有92個國際集郵聯合會員,共有80個國際集郵聯合會員國/地區共同參與台北2016世界郵展,包含港澳、越南都有參與;中國方面雖然也有發送邀請函邀請,但中華全國集郵聯並未參加。

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理事長陳友安指出,仍有邀請擁有「紅印花加蓋小壹圓四方連」的上海企業家參與,因為這套郵票已是孤張,歷來擁有它的人就會繼承郵王稱號;且這套郵票僅在建國70周年有來台展出過一次,今年再度來台展出,郵票也於五年前左右易手,收藏家由香港人變為上海企業家。

世界郵展從21日至26日活動主題,分別定為郵政日、設計師日、動漫日、慈善日、環保日、寶島日暨國際集郵聯合會日,展場每日均配合主題舉辦多元活動,包含結合文創、體驗與DIY互動展示。

這次最受郵迷矚目的珍郵展區,亮點展集包含上海版飛雁無面值郵票、上海版飛雁加印郵票、臨時中立2元郵票及中華民國臨時中立5元郵票等中華郵政公司14件精選珍郵;萬年有象試印郵票、清代台灣早期驛站實寄封、紅印花加蓋小壹圓四方連及大龍寬邊五分銀全張等15部精品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