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德榮:東北季風異常 北部、東北部持續降雨

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再度增強,加上台灣的環境裡水氣仍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圖片取自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再度增強,加上台灣的環境裡水氣仍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圖片取自氣象局)

2016/10/12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東北季風異常,降雨持續中,今、明兩天會持續作用,東北部、北部山區及北海岸都要特別注意大量降雨帶來的影響。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同期間在北台灣,閃電偵測系統皆無落雷反應,紅外線衛星雲圖,在北部陸地上的雲頂溫度(0度至-32度間)顯示並非強對流,陸地上雷逹降水回波亦偏弱,顯示岀地形舉升飽和大氣造成「暖雲降水」的特徵,與一般強烈對流帶來劇烈(冷雲)降水的過程明顯不同。

吳德榮說,東北季風、潮溼飽和的低層大氣以及地形舉升,今、明(12、13日)兩天會持續作用,東北部、北部山區及北海岸都要特別注意大量降雨帶來的影響。

吳德榮也說,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電腦模擬顯示,週四、五前後,菲律賓東側又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再形成新颱風。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顯示,截至上午7時20分為止,在過去12小時內,新北市貢寮區吉林國小測站累積289毫米雨量,新北市雙溪區泰平測站累積199.5毫米雨量,新北市雙溪區太平測站累積173毫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