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博弈公投人數出爐 較7年前增加近萬人

澎湖博弈公投在即,反賭方日前發動大遊行,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博弈公投在即,反賭方日前發動大遊行,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記者劉禹慶攝)

2016/10/11 18:1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即將在10月15日舉行的澎湖博弈公投,澎湖縣選舉委員會公布選民人數83469人,較7年前第一次澎湖博弈公投選民73651人,差距近萬人,由於上次公投反方僅以3000餘票勝出,多出近萬票,讓反賭方憂心忡忡,呼籲檢調加強追查。

2009年澎湖第一次博弈公投,合格選民數為73651人,其中同意票13397、不同意17359,反賭方以3962票差距勝出,投票率百分之42.16;今年捲土重來的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合格選民數暴增為83469,與第一次公投人數增加9818,比照第一次公投正反雙方差距,可能成為勝負的關鍵。

澎湖反賭場聯盟日前曾公開呼籲,要求縣長陳光復選前表態,支持或反對賭場設立;另一個訴求就是建議檢調盡速追查期約賄選及幽靈人口問題,希望博弈公投是公平、公正及公開的選舉,同時若公投反賭方勝利,就將展開推動廢除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第2款惡法運動,不要讓澎湖每次重蹈博弈公投的惡夢。

針對反賭方的建議,澎湖地檢署表示,公投比照一般選舉辦理,針對公投人數較7年前增加近萬人,但對照本屆立委及總統選舉,澎湖立委選舉人數83154、總統選舉84222,卻是差距不大,並追溯投票資格取得6個月前設籍,並無異常遷徙戶口現象,地檢署將會密切觀察;至於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再次重申行政中立,不願明確表態。

促賭方日前也發動大遊行,強調為澎湖辦喜事,呼籲民眾投下同意票。(記者劉禹慶攝)

促賭方日前也發動大遊行,強調為澎湖辦喜事,呼籲民眾投下同意票。(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